Wednesday, June 11, 2008

華語紀錄片節 2009 現正接受報名

采風電影公司主辦〔華語紀錄片節 2009〕現正接受報名

第二屆〔華語紀錄片節 2009〕現正接受報名,歡迎各地華語紀錄片工作者參加。

比賽已舉辦了一年,首屆影展獲香港、大陸台灣及新加坡紀錄片工作者的積極參與,亦得到各地媒體的關注,部份入圍電影更獲邀參與其他海外電影節。一如往年,第二屆紀錄片獎的入圍作品將於2009年2月的華語紀錄片節放映,供香港觀眾欣賞,提高本地觀眾欣賞紀錄片的水平。

影展總監張虹說舉辦華語紀錄片節的原因:「最近,中國天災人禍頻生,令人痛心,四川地震後的檢討和重建,可能會令社會有新的發展,新的思維;台灣政黨輪替,國民黨上台,亦該為社會帶來一番新氣象。 香港身處兩岸之間,本身雖無重大的變革,但肯定會受兩地情況影響。這些新現象、新問題都有待紀錄片工作者為我們去探索、去了解,我們期望第二屆的華語紀錄 片節上,會看兩岸三地最近的社會實況,讓我們加深了解,促進社會和諧。」

目的
1. 促進華語地區的文化交流,發揚各地的文化傳統。
2. 介紹各地社會現況,以增進溝通。
3. 推廣紀錄片藝術,以鼓勵更多人創作,及提高觀眾欣賞水平。

參加資格
• 作品須以華語為主。
• 作品必須在2006年1月1日至2008年8月31日期間完成。
• 比賽分為長片(六十分鐘或以上)及短片(六十分鐘以下)兩組。

報名方法
請在2008年8月31日前填妥下列參賽表格,連同甄選帶(DVD共兩份)寄交本公司。

詳情: http://www.visiblerecord.com/zh/festival/

下載報名表格:

PDF 格式 - http://www.visiblerecord.com/zh/festival/09/EntryForm2009.pdf

Microsoft Word 格式 - http://www.visiblerecord.com/zh/festival/09/EntryForm2009.doc

No comments: